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大自然威力…我明白了也體會了@El Calafate 。Patagonia

離開了El Chalten之後,我們坐約3小時的車程便到達El Calafate。到達時已入黑了,還記得那夜的hostel是在El Chalten的同房以色列男子介紹的,他說這間hostle不錯而且價錢也不貴。那我們便上網book了2晚。由於入黑了,我們都係盲摸摸找這間不近大路的hostel,終於找到了。原來這間hostel幾大及幾modern,Receiption都頗大,而食堂也很大。這次我們是住4人房有bathroom,房間不大但很整潔,我記得這間hostel的wifi都幾強,我可以在床上上網。

整理好行李之後,與同伴相量後,決定在這裡只玩1天去看Glaciar Perito Moreno,不長留令願快閃去智利Puerto Arenas。我們決定唔去格價,參加hostel推介的tour,明知會貴但我們冇時間再想了。在hostel做了一切手續後便決定回巴士站買巴士飛去Puetro Arenas。去到巴士站時,怎知售票處已關門,唯有我們明早再來一躺。之後,我們便找東西吃。這時我們才發現El Chalten是一個很出名的旅遊區,夜晚還有很多人在街上走來走去。整條街都很多銀行/ATM。在這裡拿錢好像安全一點。我們2條友冇野做趁機shopping一下,發現在這裡有好多手信買………我們的shopping雄心又再燃燒

我還記得這夜我食了好好味的Calafate ice cream…自從在El Chalten食了一個菜式係用Calafate醬汁,我倆便到Calafate所做的一切都瘋了。我們食了Calafate雪糕啦~買了Calafate果醬啦(好多樽,回到香港還做了Calafate奶涷)~~還有食了Calafate的果實 。。。我們當時應該係瘋了



第二天早上,我們早上買完巴士飛後,便回hostel食早餐,這裡的早餐不錯。9:30 van仔已到,我們便上車,出發去Glaciar Perito Moreno。車駛向郊外,那邊的天色令人很迷網,車的右邊是灰灰的而車的左邊是藍天白雲的。整程車我一直向天看,希望到達時是藍天白雲。車子到了一個碼頭便停了,導遊跟我們說我們會先坐船近看這人個冰川。可惜,那時開始下雨,天色不佳。由於沒有陽光的照耀,飄在湖面上的冰塊都是暗淡色的。



在此也介紹一下Glaciar Perito Moreno,以下的資料在維基百科抄出來的~~
冰川國家公園 (西班牙語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)是巴塔哥尼亞地區的一座國家公園,位於阿根廷聖克魯斯省,總面積4459 km²。[1]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
冰川國家公園建立於1937年,是阿根廷第二大的國家公園。公園名稱里的「冰川」指的是在安第斯山脈附近的47個巨大的冰蓋,其中有13個流向大西洋。國家公園裡的冰蓋是世界上除了南極格陵蘭以外最大的。在世界的其他地方,冰川至少要在平均海拔高於2500米的高度處才開始形成,但由於這裡冰川的規模較大,1500米時即形成了冰川。

冰川國家公園有多條大的冰川,其中,將阿根廷湖隔開成兩半的莫雷諾冰川最為壯觀。莫雷諾冰川目前還在不斷生成,每天都向常溫地帶推進30厘米。20年前,這裡每隔兩年左右會發生一次冰川崩塌現象,人們想要看到這一景象,需要預測時間。然而,由於氣候變暖的影響和冰舌推進至湖面的常溫地帶,冰川的融化速率漸漸加快,時常發生冰川崩塌的現象。有時,不到30分鐘就會發生一次冰川崩塌,遊客因此可以聽到冰塊落入湖中的隆隆聲。[4]

詳細資料請看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冰川国家公园_(阿根廷)

在這個船程上,我們不斷聽到“隆隆聲“從冰川那邊發出。而且也看到很多不同大小的冰塊。看見高高的冰山,真的很震撼!















約45分鐘的船程完結了,真的很不夠呀!!導遊說之後會帶我們去公園那邊,我們可以在那裡逗留到4點。到達了另一邊的國家公園入口,那裡有很多遊客,他們都站在欄杆邊,眼晴一直望向這片大大的冰川,他們一直等……等看一角的冰塊從冰山上跌入湖中。公園有很多地方給遊客不同高度不同遠近不同角度看Glaciar Perito Moreno,無論從那個角度看,我都覺得震撼!同時也覺得人類在大自然力量下其實很緲小!






所有遊客都在等待冰執跌入湖中的一刻,冰川不斷發出“隆隆聲“,從這些聲音也估計冰川內不斷地有冰塊溶解而趺入湖中。大家好有耐性地等,終於有冰塊跌下來,那一刻遊人很興奮地叫起來及很開心看到這些景象。我看見時也覺得很震撼,但同時間也覺得溫室效應是時時刻刻發生的。









這裡亦是我旅程中其中一處令我難忘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