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荒涼?熱鬧 ?@ San Pedro de Atacama 。智利

離開高海拔的玻利維亞後,我們落回較低海拔的智利。來到這片安第斯山脈下的沙漠綠洲~San Pedro de Atacama (下稱Atacama)。

我們出了玻境後再坐半小時來到智利海關,我們又入智利境啦~~順利過關。

之後,再坐巴士到達Atacama鎮中,上回說到我們沒有買巴士票,到了鎮中後,司機叔叔手指指叫我去前面的tour agent付錢,當時我順勢問問LP中的hostel,司機叔叔看看後叫我去付錢先吧。那麼,我叫同伴站在車旁看住行李,然後我走去付錢。入到agent內,付了錢便想轉身回去跟朋友找hostel。原來司機叔叔在我後面,佢同那個agent說完一番西文後,便叫我跟佢行回車旁,之後叫我們上車,佢車我們去hostel。嘩!!真係開心…佢車我們去,不用自己找!!但當時我又想要不要俾返車錢叔叔呢?唔理啦~~去左先算啦! 

終於到了,此間hostel是我們在LA PAZ時找到的,而且也發了email給他們做reservation 。因為出發到Uyun前也收不到他們的回覆,所以不理會有冇房。果然,老闆娘說冇二人房,只有大房,而且要10000比索/晚 (好貴!)。試圖討價,卻被老闆娘用一副“唔租便算“的樣子say no。 唉!那天晨早起身又要在雪山上企左成個種,住一晚先,之後再看看鎮中其他吧!

呀!說回司機叔叔,佢好好人,佢放低我們之後,便say goodbye。而且好有gentleman問我們可否輕吻我們的手背……哈哈~~無理由say no架!!我都唔記得同佢說,其實我們2天冇沖過涼架啦~只是早上浸完溫泉抹抹身了事吧!

入到大房,那裡有5張床(2張上下格床+1張單人床),那張單人已被霸了,我們只好享用那張上下格床。同伴很好,都係一直讓我享用下格床。之後,有位靚女入來,她是來自德國,我們又吹了一輪水(交換資料),拿到local tour的最低價後,我們便出外走走去醫肚及找local tour。Atacama的鎮其實好細,不要以為這個小鎮座落於沙漠中便很荒涼,這裡是遊客必到之地。小鎮佈滿遊客、不同的餐廳、禮品店、銀行、當然也有有tour agnet,他們都設在main street兩旁,而我們間hostel出main street真係轉個彎便到(也因此我們決定貴就貴啦…其實費事拖住行李搵hostel~懶!)。



為什麼要找local tour?自己去唔得嗎? 其實Atacama有很多不同的大自然景觀,但一定要跟團或自駕 (冇公車的)。我們先醫了肚,然後出發每間格價,最後我們找到一間價錢比較平宜,我們便開始用“join多個團再平d“招數討價……嘩!說到牙血都出埋,先減少少~~開始明白智利係唔預你及唔喜歡討價(之後阿根廷也是),我們要改變一下心態了!

雖然我們在Atacama留了4天4夜,但是有很多有趣事……

第一件趣事發生在GEYSERS de TATIO ~ 她位於安第斯山脈,海拔4320米。地面有好多不同大細的噴泉,熱溫達到85度,而且這些間歇泉會噴到最高10米。





趣事~~其實係2位傻婆出發時沒有留意晨早間歇泉的溫度約零度,我們每人只穿涼鞋上山。對腳凍到騰騰震…哈哈~











早上去完了間歇段後便回鎮休息,下午3點再出發,我們又join另一個團出發去VALLE DE LA LUNA。在這個團中,我們又遇見早上的團友。



這個區域跟我們之前看見的風景又不同。遠處是雪山,但腳下是沙漠。


月亮谷的地勢好像月球表面,凹凹凸凸不平。



陪伴我3個月的戰鞋及我的手印…哈哈












第三天,我們又再join另一個 tour 。

Lagunas Miscanti Y Meniques










Salar de Tara





最後一天,我們上午在鎮內逛逛及買去Calama機場的車票,而下午又join另一個到Lagunas Cejas y Tebbinquiche。這個tour好特別,可以穿泳衣在每個小Lagunas遊水,唯一不方便是冇地方便你換泳衣,所以女士們最好都係穿比堅尼會方便些。至於沖水,也是由tour安排一桶清水給你沖沖吧。


之後再到比玻利維亞較細的鹽湖 salar de Atacama


最後一天在Atacama了,上天也給我看火燒天這美境,也對我們不錯!



另一單趣事其實係jour tour時agent老闆對我的同伴好熱情,熱情得有點過份,我當時看見也不知如何是好。幸好,同伴也用了我們的國粹~泳春+太極推開老闆的熱情行動。之後,我們都避開唔經那間agent門口……真係“兜路走”!!不過,大家在旅途中說起此事時也不自覺大笑起來。我還取笑同伴應該留在南美,因佢果type原來在南美都幾有市場的。事實上,中國女仔在南美都幾吸引異性架,我也不知不原因 
各位女性朋友,不妨考慮一下。


就這樣我們完結了4天的行程。最初,其實我們沒有想過在Atacama留那麼久,因好多人都說留2天便夠,可是為了就到Punco的飛機,我們只有留多幾天在Atacama。亦因此給我們很多機會去了解這個地方,也給我們一個機會在這裡停一停、透一透……再各之後的行程出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