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無悔。不能不行Inca Trail @ 往 MACCHU PICCHU出發

出發去南美之前,Macchu Picchu是我其中一處十分期待的地方。

往Macchu Picchu有2個方式 :

一、從OLLANTAYTAMBO坐火車到AGUAS CALIENTES鎮,再轉巴士上Macchu Picchu
二、用2天或4天或更長時間行山上Macchu Picchu

我跟朋友在出發前都經過多番考慮,由於我們一月底才到達,那時正值是雨季及二月開始trail便會close一個月,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預先在香港訂。

在出發前2星期,我們再一次查看一月底的inca trail人數情況,人數未滿。最後,我們決定搏一搏,去到cusco才找agent看看可不可以用last minutes平價行inca Trail。

幸運地,我們在旅途中遇到一位台灣女子,她告訴我們她以USD250行Inca Trail,所以我們以這個為底價作目標。

到了hostel後,我們多口問問receiption的哥哥仔看看佢有冇agent介紹,他說有朋友做agent,他原本開usd350,我們說問過agent報USD250。經一番討價還價後,以USD280成交。。。呵呵呵…比網上的公價平了差不多200USD!!!!

由於要用3天時申請Inca Trail permit,所以我們出發日期為1月27日,趕及在close trail前起行。

老實說,我們2個傻下傻下冇咩準備,只帶了以下物上山 :

1)Gore-tex風褸 (因我去時係雨季,這是必需的)
2)普通風褸
3)Fleeze (當你營地休息時,需要保暖)
4)汗衣 (強烈建議帶快乾汗衣)
5)行山褲 
6)行山鞋 (防滑,如Gore-tex更佳)
7)行山杖 (以我而言,因要走足4天的路 ,有枝行山杖會好d)
8)500ml水樽
9)雨衣 
10)睡袋 (朋友帶了羽絨睡袋;而我帶了0度睡袋…剛好!)
11)相機 x 2 
12)後備電
13)電筒/頭燈
14)30-40L背包
15)額外小背包
16)毛巾/牙擦/牙膏

大確差不多…

因為agent會提供2人營及墊,所以不用帶。不過地墊是很薄身的,如果自己有張好地墊,可以自備。

你係米覺得我們2個女好勁呢……可以拿咁多野上山?當然不是啦…我朋友可能可以背那麼多野行山,但我絕對唔得。我亳不考慮請了porter同我背大背包,而我背一個細背包輕裝上路。


那天早上我們等agent來hostel接,之後行出去cusco廣埸上一架van仔,van仔上有3個靚仔,之後再上一個外籍女子及一對外籍couple。上齊人便開車出發,我們在這程車先跟那位外籍女子傾談,原來她是加拿大人,她在秘魯又玩了很久。車開了2小時後便到OLLANTAYTAMBO,這是我們上山前最後一個補給點。當補充完後,我們既porter及所有物品便上車,一架小van坐了十多人……現在想回來都覺得霏而所思。


坐了約半小時後,便到達入口。我們要把護照子permit一起交到登記處,之後佢做在我們護照蓋了一個印便正式開始4日3天的旅程。

起行時,我們一team8人+guide先來個大合照!!之後,guide很細心叫我們自我介紹,我們的團隊來自加拿大。巴西。瑞典…及香港!




如果唔想行得咁辛苦或時間不夠,便可坐火車入Macchu Picchu





行了一個早上,我們便在這處用餐…


這個是其中一個印加古蹟



終於到了我們第一晚既營地,位於海拔2千4百米…大家都行得很累但也開如吹水…之後更多吹水時間


第二天5:30起身,6:00出發,今早的路不是最長但卻要由營地行上海拔4200米及再落回海拔3500米的營地。準備……慢慢行!



我們便是由谷底行上來…這條真的是一條天梯!!


真係行得很辛苦…行下行下係有高反的情況…呀!我記得之前買下的一包coca葉,拿起2片放在口中咀嚼,味道很奇怪,又不是太苦又不甜,總是怪怪。。。但不理會太多因感覺真的好了很多,頭痛也沒有了…繼續上!!!

目標在望啦…


終於上到頂啦…大家都好開心呀!!係米發現少了2位團員呢?因為他們行得太快了,我們相信他們已到了得們營地 (但其實我們還要下山1000米才到達營地呀!)



下山啦…又開始下大雨及很大霧,不知道要行多遠,只知道不斷行…“行啦!!無得退縮!!勇往前進!!”


下午1點終於到了營地啦…雖然行了7小時,但真係行得好累呀!!大家一到營地,便立即走入營內休息。



不得不提,我跟同伴也說這個4天3夜行山團絕對是豪華行山團。
一。隨行的porter會很早便到達我們起營區set哂所有營
二。我們差不多每天都有早餐。午餐。(仲有茶餐)及晚餐……(冇宵夜,大家也累到9點便睡覺及第二天晨早便起身)
三。所有午餐都係full course…有湯。主菜及甜品
四。早餐有咖啡有茶有朱古力及麵包及牛油及果醬及好好味既奶醬
總之,絕對餓唔死……
但其實我唔知是不是團團都一樣,我跟同伴說可能我們既團真係豪華團,原因來自瑞典的團友付的費用比我們高出一倍!!或許,我跟同伴走運了!

在這裡可以給大家看看其中一餐的主菜的相片



第三天早上4:30起身,這天要行around11小時,經過幾個山頭及一些古蹟再去到最後一個營地…

Porter真的很辛苦,每當他們在我們的後面時,我們都一定讓他們行先


今日沿途看見很多山景…




我們之後到了另一個山峄頂,這時我們的guide向每人派一粒糖,叫我們找一處高地放在石頭上,這是印加人向上主祈福其中一種方式。如果放糖的位置越高,神靈更容易聽到,願望更容易成真。








大家也行了半天,我們便在這遺址上的一塊大石頭休息。今日的天氣都是時好時差…




無限的梯級…又係天梯不過今次真係唔知要落幾多??


看見圖中山上有一處沒有樹的地方,其實是一大片已荒廢的梯田…古時,印加人便在這裡種田…


梯田的近貌



行了十多小時後,終於到整個旅程的最後一個營地…這晚,guide跟得們說這是我們最後一餐(彩!應該說是trail的last dinner),所以我們食buffet……我極之期待究竟是咩buffet呢???不要忘記,就算今晚的用餐是在trail中唯一一間餐館(其實不算什麼餐館,只是有瓦頂的地方)但所有食物都是由porter帶來的。

這便是我們的buffet啦…的確不錯!!試想想在物資斷決下確實不錯!!

最後,我們與5位勞苦功高的porter在這裡say goodbye。今晚之後,他們明天零晨便要落山回家。真係好多謝他們的照顧,也同時交給他們一些小費以作謝禮。


第四天零晨3點起身出發,很可惜由於山泥傾瀉,我們無法從太陽門步入Macchu Picchu。我們的guide改了先落山再從車軌行入熱水鎮再行or坐巴士上Macchu Picchu。






四天的行程踏入尾聲…

用自己雙腳去行4日3夜的路是辛苦但卻很開心,開心自己可以完成這個行程,更開心是識了一班朋友。之後,我們更去了巴西朋友屋企玩,他更帶我們周圍去及跟他們的屋企人一起生活,這些經驗真的很難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